English

山东临沭向“土政策”开刀

2000-09-05 来源:光明日报 郇恒赛 我有话说

为清理农村普遍存在的一些违背党的方针政策、有悖国家大法的“土政策”,山东省临沭县于今年年初从组织、宣传、司法等部门和有关乡镇选派出530名政策水平高、法制观念强的机关干部,组成100个下访工作队,分头进驻554个行政村进行调查走访。工作组进村后,通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、开展法制讲座、普法报告会等多种形式,引导农民学法、守法的同时,对存在的违法现象依法进行清理,清理过程中发现的违法问题,能够立即纠正的,现场整改;不能短期内改正的,建立备案制度,逐一加以解决。到目前,工作组已经走访群众3.8万余人次,化解各类纠纷170多例,清理涉及农村宅基地、计划生育、集资摊派等违法“土政策”60余项,建立问题备案130件,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